文(高三)

北邙逝梦·陆

“冯姑娘,你藏得可够深那,连我大哥大嫂都骗过了。”司马澜轻呷一口浅茶,面露笑靥。

“小姐谬奖!”王元姬轻描淡写地说道,将一盏浅茶凑近唇边。

“现在,该说一说你的真实姓名了吧?”司马澜收起笑靥,目光泛着淡淡的寒意。

“我叫什么对你很重要吗?”王元姬轻轻地呷了一口,抬起眼直视司马澜。

司马澜蓦然心惊,这目光,竟与她爹和二哥如此相似!当年她爹就是因为这一目光被称为“虎狼之相”。

“当然!我都告诉你了,你总不能……”

既然她已经知道我的真实身份,再瞒下去也没意思,于是王元姬将她的真实姓名告诉了司马澜。

“你……是王司徒的孙女!”司马澜陡生敬意,“司徒王朗,当代大儒!受人尊敬……”

“我爷爷算什么啊!那不过是虚名罢了!”王元姬不可置否的挑了挑眉,“倒是你爹司马懿,四大辅臣之一,又是世家大臣之首。我王家哪能和你们司马家比啊!”

“不管怎么说,你我都出自名门,来!我们以茶代酒,先干为敬!”

于是两人一齐将手里的茶一饮而尽。王元姬几乎是仰起头一口喝完的,好久没怎么痛快地喝过了……

“王司徒的亲孙女,怎么会女扮男装跑到外面了呢?”司马澜好奇地问道。

王元姬便将其中的原委全部倒了出来。司马澜听罢笑着拍手道:“真是可怜那几位下人了!不得了!没想到王司徒的孙女居然是这样狠毒的人!”

正在两人说笑之际,一位店小二跑过来恭恭敬敬地说道:“两位客官,我们这儿满了,这位公子想拼个桌,你们看……”

司马澜猛一抬头,便惊喜地喊道:“二哥!”

“是你!”司马昭也喜出望外。

王元姬闻言也抬起头来,映入眼帘的是一位棱角分明、五官精致、面如羊脂、眉间尚显稚气的青年公子。

“原来几位是一家人啊,这就好办了。”

司马昭紧挨着司马澜坐下后,很快注意到了对面公子模样的青年,等等……哪里不对劲!对面这位公子柳眉如黛,一双凤眼包裹着一池温柔的春水,面部与唇部线条都恰到好处。这人……不会是女的吧?

“这位是?”

“是我刚刚结识的一位小姐了!”司马澜介绍道,“这位小姐姓冯,叫冯皖。”

冯皖?王元姬朝司马澜投来疑惑的目光。司马澜却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。

果然是女的!司马昭心想,接着司马昭扬起嘴角,微微笑道:“见过冯小姐,在下司马昭……”

“见过二公子……”王元姬微微颔首。

“咦?这是你们买的吗?”司马昭看着放在桌子上的玉雕花灯,好奇地问道。

“是我们赢回来的——对了,你不知道,那位老头一直盯着咱们嫂嫂的手镯,说是猜不对灯谜的人要留下自己身上的物品……”

司马昭听完司马澜的叙述,心里十分气愤,差点拍案而起,他愤恨地说道:“你们等着,我去给大哥嫂嫂出气!”说完便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“你二哥他……”王元姬眉头微蹙,无不担忧地说道。

“放心好了,二哥这人我再了解不过了,他顶多说几句罢了,不会动真格的。”司马澜又轻轻呷了一口茶。

“对了,那个玉镯到底怎么回事?”王元姬奇怪地问道。

“那玉镯是二哥在大哥的女儿满月的时候送给大嫂的。”

“这么说……你二哥对你大嫂还有侄女很好了?”

“那可不!我跟你讲,当年大嫂还救过二哥一命呢!”

“真的?”

“你千万别对任何人说,这事还得从建安二十四年说起……”

建安二十四年?王元姬不禁心头一震,那时他们应该都是孩子吧……

此刻,戌时已经过了很久,屋檐屋后早已抹上一地月光。

评论(9)

热度(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